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,请点击这里查看。

中国各地企业缓慢复工

商业
WinterIsComing (31822)发表于 2020年02月11日 17时50分 星期二

来自
中国各地企业的复工面临诸多挑战:首先是口罩、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不足且难符合政府高标准;其次,异地员工返回后如何安置,小区拒收、需要隔离,对湖北籍员工尤甚;不同级别政府都出台各自复工要求,而且经常在变;更不用说停滞的订单、上下游企业生产的不确定,以及不断消耗的现金流。目前看口罩是这场经济之战的“马蹄钉”,口罩供应足量是人员集聚开工的重要前置条件。消息人士透露,鸿海深圳厂最终周一晚间获当地政府的复工许可。此前一天其郑州厂已获政府核准复工,至此鸿海在中国的两大生产基地--河南郑州和广东深圳龙华两地厂区均已获准复工。惟至周一为止,郑州和深圳厂区的工人返厂率仅约一成。其郑州和深圳龙华两地厂区各有约 20 万多名员工。许多企业计划从 2 月 17 日起全面复工。不过,人手明显不足,新型肺炎感染者持续增加,各地企业复工后,人员接触也会增加。如果感染人数持续扩大,复工时间还可能会进一步推迟。